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6 10:27 来源:机关党委

11月25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分别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主持会议并讲话,各支部书记、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历史意义;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按照工信部党组、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关于两个强国战略重要论述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向实、取得新成效。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强化责任担当,助力“三件大事”。聚焦信息通信行业核心职责,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开拓创新,高水平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通信服务,以一流通信水平为冬奥会保驾护航、增光添彩。高质量推动雄安新区新一代信息通信网络发展,以新技术新业务新业态赋能智慧雄安、智能雄安,推动“雄安质量”向更高水平迈进。高效率促进京津冀三地网络协同发展,在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三、坚持人民至上,强化宗旨意识。全省信息通信行业要认真践行信息通信行业发展为民、服务为民、保障为民的初心使命,赓续红色通信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通信服务发展目标,持续推动广大农村地区新一代通信设施实现城乡统筹、一体推进、协同发展。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通信权益保障、合法利益维护、信息安全保护。不断优化行业服务举措、完善适老化机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成效。要坚持严之又严组织安排好、细之又细统筹部署好、精之又精指导引导好、实之又实落地落实好。充分发挥好局党组、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注重发挥好机关党委、各支部的组织推动作用。切实发挥好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高度的思想共识和强大的工作合力,为推动两个强国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通信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