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管局赴邯郸市开展建党100周年安全生产和通信保障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29 14:54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处

6月24日,为进一步落实工信部建党100周年通信保障和网络安全暨运行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督导电信企业做好通信行业安全生产、通信保障和网络安全防护工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檀平华带队赴邯郸市开展了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奔邯郸市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四家企业的动力机房、通信机房、营业厅等重点区域。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各电信企业通信保障、网络安全防护、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并检查了一线维护、营业人员的应急处理流程操作、消防设施规范操作。随后,召开了邯郸市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四家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建党100周年安全生产和通信保障工作专题会,听取了各电信企业的安全生产、通信保障和网络安全防护等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检查组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做好建党100周年安全生产和应急通信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好安全生产排查和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二是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不能放松,尤其是“七一”前后,重点做好红色教育基地、纪念场所、烈士陵园等重点区域的通信保障。三是企业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四是严格执行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规范操作流程,杜绝安全生产违规操作引发事故。五是网络安全做到制度健全、手段有效、人员配齐、资金到位,对重要客户的网络做出风险评估和安全提醒。六是进一步提升电信服务水平,杜绝因电信服务质量问题引发群体性事件。

管局信息通信发展处、邯郸市通信办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