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雄安新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再有新举措

发布时间:2022-04-06 17:08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处

雄安新区成立5年以来,我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工信部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组织各电信企业高标准、高质量开展雄安新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工作,加快部署千兆光网和5G网络,全力打造雄安新区5G“先行城市”,为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有力网络支撑。

值此雄安新区成立5周年之际,河北管局印发2022年雄安新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方案,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做好2022年雄安新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支撑雄安新区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一是以保障为目标,聚焦启动区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科学安排建设时序,确保主体工程投入使用前移动通信网络、光纤宽带开通运行。二是以创新为标准,聚焦前沿通信技术,探索网络架构、建设模式创新创造,扎实推进工程创新,部署超高速、超大容量传输系统,全面推动5G、千兆光网、IPv6、物联网等技术在雄安新区示范推广。三是以安全为底线,聚焦工程质量监管,树立精品意识,进一步规范通信工程建设流程,建立健全设计、监理、施工等监督机制,提升建设效率,精雕细刻、精益求精,努力创造“雄安质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