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全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16:33 来源:政策法规处

5月18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全局党员大会。省直工委副书记曹宪锋和工委组织部徐向东同志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同志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谢全同志代表第三届直属机关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并审议通过了局直属机关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第四届委员会和机关纪委第三届委员会。局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曹宪锋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省通信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政治站位高、推动举措实,有力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党的建设与机关建设互促共进,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工作双提升。他对局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实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着力提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质量。二是抓实思想建设,推进教育走深走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加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认真分析研判各领域情况,用党建实际成果检验自身工作。三是抓实基层建设,激发组织生机活力。持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为引领,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全面推动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四是抓实纪律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环境。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用好明察暗访、典型示范、警示教育等有效载体,深入挖掘作风建设的正面典型和特色亮点,宣传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

周景耀同志代表局党组向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表示热烈祝贺,对做好局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再下硬功夫,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向实,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砥砺奋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做到管党治党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力度不降,坚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全省信息通信事业发展的引领保障作用。三是坚持人民至上,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在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通信服务上下功夫,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

谢全同志指出,局机关党委4年来紧紧围绕部党组、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精会神抓党建,不断推动机关党建迈上新台阶。一是持续提高站位,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走深向实。二是勇于担当作为,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三是坚持正风肃纪,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四是强化问题导向,巩固巡视整改成果。五是注重文化建设,奏响精神文明新乐章。关于今后机关党建工作,他强调,未来四年是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起步期、爬坡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的攻坚期、收官期,面对当前的世纪疫情和乌克兰变局,立足我省极为特殊的区位,发展数字经济、建设网络强省,使命更加神圣,任务更加紧迫。这需要更高质量的行业监管和更加有力的党建引领。要紧紧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及时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深耕党组织交给的“责任田”,倾心用力浇灌“高产田”,“政治要落实到业务上”,在新时代新考卷上答出优异成绩。

全体党员审议通过了机关党委工作报告和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四年来,省通信管理局第三届机关党委和第二届机关纪委扎实推进政治理论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群团组织活动等各方面工作,成绩丰硕,效果突出。大会对新第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的工作充满信心,期待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推动我局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两个强国”建设、促进河北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