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现场检查党的二十大通信保障和防汛应急通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9 15:29 来源:信息通信管理处

8月15日至16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一行赴河北邢台市现场检查基础电信企业党的二十大通信保障和汛期应急通信保障工作,检查组先后深入邢台电信枢纽楼、邢台移动核心机房、邢台联通干线光缆巡护点和邢台铁塔开元观唐站址等现场实地检查网络运行和防汛应急通信保障工作落实情况。检查组听取了各基础电信企业及铁塔公司关于党的二十大网络运行安全和防汛应急保障工作汇报,对枢纽楼配电室、油机室、超级基站、应急值班值守、应急装备储备、维护及管理情况和高层建筑内的电信设施防火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组指出,做好网络运行安全和应急通信保障工作,是支撑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网络运行安全和防汛抗旱通信保障工作意义重大。当前河北正值汛期,防汛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各企业要按照部、省相关部署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充分认识做好网络运行安全和应急通信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强化底线思维,落细落实各项保障举措,为党的二十大营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二是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并立查立改,针对重要网络节点“双路由、双节点”、核心机楼多路供电和维护保养等组织风险隐患排查,建立健全隐患清单和整改台账,确保整改到位。三是做好应急物资储备,针对蓄滞洪区等重点部位的防汛特点,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的针对性。四是结合实际修订完善各类方案预案,规范处置流程,细化应对措施,确保应急处置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五是各企业要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要按照重保工作方案认真组织专题演练,为重要通信保障积累经验。六是加强干线传输光缆和重要用户专线的安全巡检,确保途经我省的重要通信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