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省要闻

刘烈宏出席2021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海)

发布时间:2021-02-23 20:23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司

2021年2月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出席2021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海)并致辞。


刘烈宏在大会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蓬勃发展,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行业主管部门加强政策引导,基础电信企业加快5G网络建设部署,互联网企业深化5G应用深度广度,有力支撑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成为“5G赋能经济社会”的生动写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与各方互惠合作,推动移动通信技术产业发展迈向新台阶。对此,刘烈宏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协同构建共生共赢的产业生态,二是协同培育蓬勃发展的融合应用,三是协同维护公平健康的合作环境。

刘烈宏参加大会数字领导者闭门会议并发言。刘烈宏表示,5G赋能产业数字化发展,是5G成功商用的关键。全球移动通信产业界和各领域企业应携手一道,共同解决标准、生态、安全等方面问题,合力加快5G应用创新,抢抓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重大机遇。

刘烈宏还出席了大会期间举行的全球移动通信倡议(GTI)峰会开幕式。刘烈宏表示,GTI作为一个充满活力并卓有成效的产业合作平台,自成立以来,立足产业,面向全球,为全球信息化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将继续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持续推进5G技术、标准、建设、应用、安全等多方面的合作交流,共同推动数字经济繁荣发展。

在沪期间,刘烈宏与上海市副市长吴清进行了交流,参观了相关企业展台,并赴华为上海研发中心等企业调研,了解5G技术研发应用等情况。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信息通信管理局、国际合作司,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