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省要闻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在河北沧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03 15:47 来源:中小企业局

2021年9月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在沧州市举办。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宣布论坛开幕,河北省省长许勤现场出席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发表视频致辞。

徐晓兰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指出“我们要加强地方经贸合作,继续推进宁波、沧州等地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产业园建设。”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合作9年以来,合作理念日益成熟,发展战略对接更加深入,双边贸易持续增长。中国和中东欧国家都拥有大量中小企业,它们是扩大就业的主要渠道和技术创新的重要源头,是双方合作中的重要内容。

徐晓兰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增多,世界经济陷入低迷。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应通力合作,共商共享,共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一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分享中小企业抗疫和经济恢复经验,帮助广大中小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渡过难关。二是维护自由贸易体系,持续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努力为双方国家中小企业发展营造有利环境。三是拓宽中小企业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为双方经济发展创造更多新的增长点。  

本次论坛以“新动能·新篇章·新未来”为主题,邀请来自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政府部门、驻华使领馆、企业、智库等近700位代表分别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论坛。

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负责人线上参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