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省要闻

刘烈宏出席国家(深圳·前海)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19 09:23 来源:信息通信管理局

2021年4月14日,国家(深圳·前海)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揭牌仪式在深圳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黄敏出席并致辞。

刘烈宏指出,在前海开展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试点,是工业和信息化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支持前海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国互联网顶层架构多层次立体化调整的一次创新探索。


刘烈宏强调,做好交换中心试点工作,要把握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要建好用好交换中心,提升网络互联互通能力。以前海交换中心公司为责任主体,深圳市相关部门、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企业等充分参与,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交换中心建设,持续提升深圳网络层级地位,改善信息通信服务质量。二是要拓展应用服务水平,支撑互联网市场创新发展。充分发挥交换中心的聚集和辐射作用,积极探索新模式、研发新技术、开展新业务,全面展现“新型互联”的价值,不断发展壮大交换中心的市场。三是要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确保安全稳定运行。按照部有关规定和要求,采取有效的网络安全和应急保障措施,确保交换中心持续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信息通信管理局,广东省和深圳市通信管理局、工业和信息化厅(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前海管理局以及广东省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