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举行“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19:25 来源: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4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在局宣传栏张贴宪法宣传标语、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收看“2020年度法制人物颁奖礼”、组织电信运营企业向全省手机用户推送宪法宣传公益短信等一系列活动开展宪法宣传。

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同志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题为《强化政治站位,弘扬宪法精神,推动行业监管法治化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的辅导报告。他对全局干部职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和坚决贯彻“十一个坚持”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工信部和省委部署要求在全省信息通信行业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通信防线。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推动依法监管工作再上新水平。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电信条例》等国家法律法规,担当起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发挥法律这一治国之重器的作用,推动依法规划建设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依法保障网络和信息安全,依法开展普法宣法执法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监管的法制水平,推动国家“三件大事”取得新进展,推动行业发展迈上新水平。三是坚持人民至上,依法依规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加强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广大人民群众所需、所系、所盼,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要进一步推动行业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把行业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旗帜鲜明地打击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强化治理商务楼宇宽带市场治理,严厉惩治信息通信诈骗、骚扰电话和垃圾短信息行为,维护良好的发展环境。四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推动新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和“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学法、知法、懂法、执法方面,要走在前作表率。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普法、学法、用法上再组织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学习法律的自觉,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要建立健全执法制度建设和工作机制,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