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发布时间:2021-05-06 11:27 来源:机关党委

为推进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发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作用,4月29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做书面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30年,党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了伟大贡献。党领导人民经过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从此,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彻底结束了旧中国一盘散沙的局面,彻底废除了列强强加给中国的不平等条约和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一切特权,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

会议指出,要善于从全历史过程、全系统思维来学习、理解和把握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认真研究分析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大思想、伟大业绩;学习把握这一历史时期的近代中国国情、中国革命的时代特征、国际环境、几个时间阶段;学习把握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指导思想、历史意义、基本经验。要前后贯通来认识、辩证思维来把握,进而全方位正确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史。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自己的思想认识、工作实际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就是要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忘走过的路,沿着正确的道路继续前进。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就是要淬炼共产党人的党性觉悟,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眼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力保障民生福祉,以新气象、新作为构建全省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