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2021年防汛抗旱应急通信保障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16 09:37 来源:信息通信管理处

为切实做好全省汛期应急通信保障工作,6月3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按照工信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抗旱的工作部署,组织河北电信、河北移动、河北联通、河北铁塔、河北机动局在温塘举行了河北省2021年防汛抗旱应急通信保障演练。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檀平华参加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围绕温塘连日强降雨导致温塘河水位超出历史最高水平,干线光缆被河水冲断,温塘部分区域通信中断。省通信管理局按照防汛抗旱应急通信保障工作机制立即启动《河北省通信保障应急预案》,组织省内基础电信企业全面展开应急通信保障处置工作。

聚焦实战需求,本次演练出动人员120余人,指挥车、基站车、卫星通信车等车辆19辆,玲珑基站、天通卫星电话等设备87台/套,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积极配合,组织应急通信抢修队通过洪水排涝、紧急杆路架设、光缆抛投、应急油机供电、建立微波传输通道、卫星通信设备开通、应急通信基站搭建等手段进行应急通信保障。

各支队伍通过本次演练,锻炼了技能,提高了实战水平,达到了演练目的,为我省汛期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奠定了基础,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