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通信记者沙龙”座谈会 宣传党的好政策 传递通信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1-02-09 10:16 来源:办公室

2月7日,河北管局邀请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长城新媒体等9家省级和省会主要媒体列席全省信息通信行业2021年工作会议,并参加了河北管局组织的“通信记者沙龙”年度座谈会,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和五年来“通信记者沙龙”宣传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展望未来,坚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聚焦宣传党的好政策、传递通信好声音,为河北信息通信行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不断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氛围。

座谈会上,河北管局向各家媒体通报了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发展的总体情况,剖析了新时代信息通信行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了“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的新使命新格局。同时,就如何做好和宣传好“持续提升5G服务”、深化推动“携号转网”、积极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深入开展商务楼宇宽带市场联合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和交流互动。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办好“通信记者沙龙”活动,充分发挥“通信记者沙龙”宣传作用,各媒体代表纷纷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为下一步“通信记者沙龙”工作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廓清了思路、达成了共识。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出席座谈会并致辞。他指出,河北省“通信记者沙龙”成立十年来,聚焦信息通信行业宣传中心任务,致力于宣传和服务“行业发展、服务民生、社会和谐”,充分发挥各媒体优势,同心用力、同向发力,坚持守正创新,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着力宣传党的好政策、传递通信好声音,成为名副其实的支持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用心人”、回应社会关切百姓民生的“热心人”、关注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心人”、新时代新媒体融合发展的“弄潮人”,为全省信息通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周景耀作为“通信记者沙龙”的总召集人,就下一步工作提出“紧密合作、增进互动、优势互补、协同高效”十六字工作原则,强调做到“四个坚持”,推动“通信记者沙龙”行稳致远、发挥更大作用。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工信部决策部署,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不断增强做好行业宣传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正确的舆论宣传导向,严把纪律规矩,推动形成通信行业与媒体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协同发展的工作格局。三是坚持人民关注需求为导向,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民生期盼,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回应关切的政治性、社会性、主动性和时效性。四是坚持“用得上、用得起、用的好”的服务理念,进一步缩小城乡网络差距、服务差距,进一步强化适老化服务、残疾人通信保障,进一步惠及全省全域全民百姓民生,努力营造“全民好服务、全域大宣传”的良好工作格局。

周景耀希望,各家媒体一如既往地继续关注、鼎力支持信息通信行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服务人民为导向,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民生期盼,进一步加大对信息通信行业的宣传力度,在“十四五”的新征程上,把信息通信行业全力支撑“三件大事”在河北落地落实的政治担当宣传好,把信息通信行业着力缩小城乡网络差距、提升适老化服务、惠及百姓民生的服务理念宣传好,把信息通信行业加快5G发展步伐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进程中发挥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宣传好,携手谱写河北省信息通信事业更加精彩的新篇章。

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致辞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