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7 16:11 来源:办公室

1月13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2022年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对信息通信行业有关工作的批示、胡启生副省长对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工作会议的批示和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会上,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作工作报告,并向全省全行业广大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广电公司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全省全行业160余人参会,省通信管理局领导班子、处室负责人,省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广电公司主要负责人,民营电信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市通信办全体干部职工,各电信企业市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河北日报、长城新媒体、河北电台等省内主要媒体在主会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规划发展开局之年,也是全省信息通信事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重要一年。全省全行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信部工作安排,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编制完成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扎实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圆满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会议明确,全省全行业要坚持“3315”总体工作思路,坚定服务好“三件大事”、落实好“三个面向”、坚持好“一个中心”、践行好“五者定位”,扎实推动全省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水平。“三件大事”,即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北京冬奥会。“三个面向”,即以提供通信服务供给能力为中心、以加快推动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步伐为主线,坚持面向全省全域、面向重点区域领域、面向重点行业企业,进一步发挥好行业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作用。“一个中心”,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五者定位”,即行业使能者、推动者、维护者、支撑者和服务者的新定位。2022年聚焦做好以下六方面重点工作:一是聚焦服务“三件大事”有新举措,在推动国家重大战略中展现新作为。二是聚焦推动“新基建”迈出新步伐,在推动加快数字经济发展中锻造新动能。三是聚焦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做出新努力。四是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有新突破,在推动行业监管创新中展现新气象。五是聚焦助力平安河北建设有新作为,在支撑疫情防控和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中做出新贡献。六是聚焦加强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全省全行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部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通信管理局的重点工作安排上来,进一步振奋精神,拼搏竞进,守正创新,务求实效,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取得新成效,做出行业新贡献。在扎实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的赶考路上拼搏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