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开展《河北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23 15:39 来源:政策法规处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6月17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和各基础电信企业法务部门负责人开展了《河北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培训。省工信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应邀参加培训。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全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经济处二级调研员李芳以《数字经济 未来已来》为题,围绕数字经济的定义与基本特征、数字经济发展现状与发展特点、数字经济发展影响与发展趋势、数字经济存在问题与解决措施以及省通信管理部门的权责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极大增强了与会人员对数字经济“至高无上”地位的深刻认识,极大增强了与会人员发展数字经济的自豪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就全行业学习贯彻《条例》提出如下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7月1日正式实施的《条例》,对我省数字经济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对加快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二是积极开展《条例》的学习宣传。各地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各基础电信企业都要组织员工深入学习《条例》,开展学习贯彻《条例》的论文征集活动,动员全省信息通信行业从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条例》提出自己的见解,提高全行业的认识水平。三是积极推动《条例》在信息通信行业落实落地。充分发挥我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优势,积极推进全省信息通信网络布局和建设,加快5G建设步伐,认真完成““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规划”指标,为通信网络的高质量运行提供保障,为数字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