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永葆朝气锐气和正气 河北省通信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03 15:35 来源:政策法规处

11月1日,以“我最感动的党的二十大一句话”为主题的河北省通信业青年干部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河北广电互联网中心举行。此次比赛由河北省通信管理局主办,河北广电承办,省直工委团工委书记韩荣青宣读比赛结果并为一等奖选手颁奖,人民日报河北分社社长徐运平做总结点评。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谢全与会致辞,河北省通信管理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敬东、河北广电总经理王韶华和各电信企业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出席。

评委与嘉宾同获奖选手集体合影

谢全在致辞中指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后的第一个月第一天以演讲比赛的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闻令而动把青年工作当作战略性工作来抓的实际行动,是落实工信部机关年轻干部座谈会精神引导青年“珍惜机会、珍惜岗位”的实际行动,是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数字河北的实际行动,期望全行业青年同志深刻认识语言“映射现实、塑造观念、贯道之器”的作用,深刻认识ICT行业创新最活跃、竞争最激烈的态势,敢于竞争、勇于胜利,在未来更广阔的舞台上绽放更精彩的华章。

来自河北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广电和省管局的18位选手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脱贫时网络通达、冬奥时通信保障、洪灾时抢通杆路、疫情时服务维护的亲历和深思,讲体会、谈感悟,充分展现了“甘为长城砖瓦、服务海内万众”的家国情怀,“名编壮士籍、不得中顾私”的建安风骨和“我怎样、中国便怎样”的燕赵豪情,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演讲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位评委和观众,引起阵阵热烈掌声。

一等奖选手风采

徐运平社长在点评中指出,信息通信为新闻媒体插上了传播的翅膀,选手们的演讲立意高远、联系实际、以小见大、观点鲜明,展示了河北通信业青年同志爱岗敬业、奋勇争先、乐于奉献的一流风貌,是一场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精神大餐。希望新一代信息通信人永葆蓬勃朝气、保持创新锐气、弘扬昂扬正气,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展现青春担当。

评委现场打分

赛后交流中,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通信好青年,为建设网络强省和数字河北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