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赴雄安新区调研推动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1 11:20 来源:办公室

7月18日至19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带队赴雄安新区就推动新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等情况开展工作调研。调研期间,周景耀一行参加雄安新区信息通信行业座谈会,听取了雄安新区通信办对新区信息通信行业整体工作情况的汇报。雄安电信、雄安移动、雄安联通、雄安广电等四家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分别就新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思路和举措作了专题汇报。

在雄安新区信息通信行业座谈会上,和各企业代表深入交流研讨

调研铁塔公司通信机房规划建设

周景耀对雄安新区信息通信行业五年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支撑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赋能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等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雄安新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与各企业进行了深入研讨。

调研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项目

调研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数城公司项目

周景耀强调,工信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雄安新区新一代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当前,新区已经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信息通信行业要做到四个始终坚持,一是始终坚持政治站位,紧紧围绕雄安新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在雄安新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等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上要充分体现“雄安质量”,致力于打造一流的标准、一流的服务,为雄安新区数字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二是始终坚持能力建设,不断加强行业队伍的能力素质建设,确保对各方面给予的支持政策能够接得住、接得好,切实做到落地、落好、见实效。三是始终坚持结果导向,对雄安新区的通信网络覆盖质量和通信服务保障等任务指标要单独研究,投入心力,形成合力,聚焦发力,不断打造信息通信行业的全国示范标杆。四是始终坚持创新发展,充分发挥信息通信行业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作用,助力雄安新区在大规模开发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等方面不断满足新需求、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