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在“2022数字经济论坛”上作视频致辞

发布时间:2022-11-09 12:02 来源:办公室

11月7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22数字经济论坛”在北京市举办。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应邀在论坛上作题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助推实现共同富裕》的视频致辞。

周景耀指出,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丰富内涵,加快构建现代化市场体系,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保障和应有之义。

周景耀强调,当前数字经济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要充分认识发展数字经济的极端重要性,通过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助推实现共同富裕。

一是充分认识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对实现共同富裕的推动作用。数字经济通过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用极易复制和扩散的数据生产要素,贯通经济各领域、发展各环节,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日益凸显,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二是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要加强前瞻性思考、战略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要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坚持适度超前、精准高效原则,持续聚焦“三个面向”,推动“新基建”不断扩规模、提精度、强服务。要积极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加速向纵深发展,激发出更强大的“数字生产力”。

三是充分发挥雄安新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桥头堡作用,紧紧扭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引入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优势企业、高校,加快数字产业发展,充分借助技术人才资金优势,加快推动智慧政府建设,持续打造雄安新区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

四是统筹智慧城市与数字乡村建设,助力城乡一体化进程。着力推动县域数字经济的发展,推进形成数字经济从局部地区先发到全域蓬勃发展的新态势,提供更加普惠的通信网络和数字信息服务,使数字经济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成为新时代赋能实现共同富裕的强大动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