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让青春在“两个强国”建设实践中绽放光彩——河北信息通信业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发布时间:2022-05-12 22:51 来源:办公室

5月12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会议,在全省信息通信业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省信息通信业要结合行业工作实际,团结带领全行业青年干部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贯彻落实的行动中,为加快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努力奋斗。

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从共青团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展现新的更大作为。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为党育人,扎实做好广大青年的教育培养工作。全省全行业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青年工作的重要性,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支持团组织积极发挥作用。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三要积极引导动员,充分发挥广大青年的重要作用。在火热的斗争实践中,在伟大的通信行业发展事业中,积极引导共青团员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动员共青团员在政治上与共产党员的要求对标看齐,争做“五个模范”,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信息通信行业好青年,以实际行动为身边的青年做好榜样、当好表率,在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中续写青春荣光。

四要扎实履行行业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通信行业优势,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绿色健康、昂扬向上的成长环境。积极发挥通信技术优势,为现代化网络学习提供优质高效的技术保障;严厉打击网络诈骗、整治不良和有害信息,维护互联网发展秩序,保障广大青少年合法权益;积极发挥通信网络宣传优势,坚持守正创新、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清朗、文明、和谐、安全的网络空间。

局领导班子全体、各处室负责人,河北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广电省公司总经理及有关负责人,信息通信行业部分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