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河北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9 14:48 来源:办公室

6月27日上午,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举行,河北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同步举行。河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胡启生出席启动仪式,河北成为全国首批正式启动5G网络服务的20个省份之一。

中国广电自2019年获工信部颁发5G商用牌照后,成为继电信、移动、联通之后又一全国性基础通信运营商。河北省通信管理局高度重视河北广电5G发展,按照工信部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组织河北广电和省内各基础电信企业扎实推进广电5G网络互联互通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互联互通协议签订、网间互联建设、业务联调联测、基站共建共享等工作,为河北广电5G网络放号运营打下坚实基础,促使河北入列全国广电5G网络服务的第一批试商用省份。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河北广电5G网络服务正式开启运行,标志着全省5G事业发展形成了新格局、迈入了新阶段。他要求,全省信息通信行业要以此次河北广电5G网络服务启动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推动全省5G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水平。要坚持广电5G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运行,确保行业5G网间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畅通高效,以先进的技术优势、可靠的网络运行,向全省人民提供优质高效的5G网络服务。要以强烈的宗旨意识、严谨的工作作风、有力的服务举措,确保河北广电5G网络服务开好局、起好步,以全省5G发展一域之光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大局添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通信管理局、省广播电视局等单位领导同志,河北电信、河北移动、河北联通、河北广电、河北铁塔等企业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