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认真学习贯彻部系统信访干部培训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04 08:55 来源:政策法规处

7月29日,2022年部系统信访干部培训会议结束后,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立即召开局信访工作会议,传达部会议精神,对全局信访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同志讲话,全局信访干部和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群众诉求当作头等大事,一切以群众利益为重,以群众满意为准,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二是加强《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贯力度。把贯彻落实《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好,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制度化水平,推进全行业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对信访工作的组织领导。全局全行业一体化协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认真落实管局监管责任,聚焦突出问题,定期分析研判,监督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企业内部各环节协调联动,依法依规、合情合理解决好群众诉求。四是坚持标本兼治。加强源头治理, 举一反三,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建立长效机制,杜绝同类问题再次发生。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信访工作制度,严格工作程序和时限,落实首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加大考核问责力度,做到有错必究、有责必问。五是提高信访工作人员水平。加强对信访工作人员教育培训,提高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

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切实为党分忧、为民解难。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