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建设5G基站12万个 5G+工业互联网示范区10个——河北省发布5G应用“领航”行动计划(2022-2024年)

发布时间:2022-06-17 16:19 来源:办公室

在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北区域赛启动大会上,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等18个厅局联合发布《河北省5G应用“领航”行动计划(2022-2024年)》

6月16日,在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北区域赛启动大会上,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等18个厅局联合发布《河北省5G应用“领航”行动计划(2022-2024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确定,到2024年河北5G应用水平显著提升,综合实力持续增强。网络、平台、安全等基础能力进一步提升,IT(信息技术)、CT(通信技术)、OT(运营技术)实现深度融合,5G创新应用供给体系基本建成,重点领域和特色行业5G应用深度和广度取得双突破,5G应用“领航”态势初步形成。

在优化网络布局、提升网络供给能力方面,《行动计划》提出,到2024年河北5G基站达到12万个,实现重点产业园区、产业聚集区和乡镇级以上区域5G网络的有效覆盖。5G用户数量突破3000万户,网络使用效率明显提高。围绕行业应用,建成100个5G行业虚拟专网。在新型信息消费、垂直行业和社会民生等应用领域,《行动计划》提出,培育一批5G应用领域创新型企业,建设10个5G+工业互联网示范区。打造一批智慧教育、医疗、文旅、农业样板项目,5G示范应用场景超过100个,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加速5G技术成果转化,构建优质5G生态,以应用带动产业发展,为经济稳定增长提供新动能。

为保障《行动计划》顺利推进,河北省建立了由省通信管理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牵头,各行业主管部门参加的5G应用协同推进工作机制,统筹各方资源,加强上下联动和跨部门协同,协调解决重大问题。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全在启动大会上对《行动计划》进行解读。他表示,作为《行动计划》的联合发布单位,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河北省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和基础设施建设机遇,团结带领全省信息通信业以《行动计划》的联合发布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力弘扬“必须拼、只能拼、不得不拼”的企业家精神,强化网络供给,拓展5G赋能,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答卷上填写优异成绩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