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主题教育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发布时间:2023-05-30 09:32 来源:政策法规处

5月26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景耀主持召开局党组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邮电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聚焦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个“国之大者”,把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信息生活的向往作为信息通信行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

会议要求,信息通信行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的利益,让信息化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让人民尽享更高品质的美好信息生活。一是持续推进信息服务均等化、普及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兴边富民等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衔接;不断提升完善偏远和欠发达地区网络基础设施供给能力,逐步推进5G、千兆光网等高质量网络的延伸普及。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感知。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不断深化能力提质、服务提优、感知提升,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丰富、更便捷、更普惠、更放心的信息通信服务;夯实服务基础,突出高质量供给;不断加大对5G服务质量、适老化服务、携号转网、个人信息保护等的监管力度。三是大力推进信息应用创新。加速发展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车联网等新技术,拓展远程教育、在线医疗、远程办公等新业态,加速普及共享经济、电子商务、移动支付等新模式,逐渐丰富超高清视频、云游戏、移动云、VR等个人应用场景。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