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河北移动:“赶考”出发地 奋力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06-22 12:17 来源:人民邮电报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落实“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6月11日,中国移动10家单位在“赶考”出发地——西柏坡开展“红色传承映初心、党旗飘扬在一线”宣传教育活动(河北片区),并在集团总部会场发布中国移动党建工作成果。活动围绕“明志向、强能力、做贡献”的总体要求,在总结前五个片区活动的基础上,通过身临其境的党课、精彩纷呈的文艺展演、感人肺腑的身边故事,充分展现中国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推动转型发展的突出成果,进一步凝聚起奋斗“十四五”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

作为牵头单位,河北移动在认真总结前五个片区活动的基础上,携手9家单位精心策划组织,打造了一场生动鲜活的“云﹢现场”大型红色宣传教育活动,全方位展示了中国移动为服务国家战略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依托5G技术推出的创新成果,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在“十四五”发展的新征程上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昂扬姿态为移动事业发展筑牢基础、开启未来。
  活动采用“1﹢1﹢N”互动直播形式,即1个集团公司会场,1个河北移动会场,各省份公司、直属单位、专业公司等N个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实施互动。活动由“印记、担当、新局”三大主题篇章组成,以“百年风华”百张图片展拉开序幕,通过三个篇章呈现出传承红色精神、共担责任使命、开创美好新局层层递进的思想内涵。各篇章以主题宣传片、云宣誓、红歌联唱、党课讲述、现场连线等形式,多元化展示中国移动的历史成就、时代任务与未来使命,创新打造一场革命精神传承与系列成果发布相结合、红色党史学习教育与移动风采展示相结合的主题活动。
  印记·理想信念更坚定。西柏坡是“两个务必”的诞生地,“进京赶考”的出发地,享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美誉,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革命圣地。河北移动与西柏坡纪念馆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共建活动,深化党建及信息化合作交流,引导公司各级党组织用好“实境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河北移动在西柏坡、李大钊纪念馆、雄安新区、唐山地震遗址公园等红色场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精品网络接力”主题活动,攻克网络重点难点问题,实现2G/4G/5G网络全覆盖,接力打造一张弘扬革命精神、推动老区信息化发展、助力老区全面振兴的优质精品网络,秉持使命担当,不负人民期待。
  担当·传承责任更有力。河北移动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将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有机融合,做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当好守护人民幸福、社会幸福、员工幸福的排头兵。现阶段,河北移动推动各级党组织从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客户服务质量、推进信息安全升级等方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截至目前,已在网络建设、客户服务、提速降费、乡村振兴、员工关爱、支撑协同、“两和”升级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
  新局·融合发展谱新篇。进入新发展阶段,河北移动将在“赶考”出发的新征程上,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数智化转型、深入实施“5G﹢”计划,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认真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集团公司“四个三”战略内核,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追梦雄安,赋能冬奥,弄潮京津冀,全力支撑服务河北“三件大事”,不断加强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布局,以“永远在路上”的不懈奋斗点燃数字化转型新引擎。
北京移动:
强引领、聚实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北京移动明确32项工作举措,着力“三个突出”,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突出“学”字强信念。公司党委领学研讨、示范带头,结合党委会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等形式,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各基层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学习400余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
  二是突出“活”字践初心。持续深化宣传教育活动,完成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8家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共建,组织开展学习参观、重温入党誓词、共唱红歌等现场宣传教育活动82场,覆盖1600余人次。
  三是突出“实”字促发展。围绕对内“六个靶向”和对外“六个聚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和格行动”升级换挡,组织开展“专格行动”,形成专业合力支撑网格一线。创新视频客服远程身份认证服务、首发通信行业服务类5G消息、推出“花季守护”业务等,全面升级服务体验,提升北京公司“窗口”服务形象。
天津移动:
“学、融、实”三要诀助党建工作提质见效
  天津移动以学为先、以融为径、以实为要,推动党建工作提质量、见实效。
  以学为先,强思想。公司领导班子、各基层党组织持续加强学习交流,开展赴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现场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等共建活动,聆听红色革命党史专题党课,凝聚爱国力量。
  以融为径,强发展。推进“党建和创”“和格行动”再升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赴基层联系点调研,深入网格一线了解工作;职能部门党支部与网格结对,主动听取一线意见;分公司中层支委围绕建维营联动、集客发力、家客攻坚、客户满意度提升等工作与网格结对,作为“超级联络员”开展交流指导。
  以实为要,强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相结合,制定工作方案,形成12项重点举措。公司党委定期听取工作推进情况,协调解决难点问题,切实将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黑龙江移动:
传“红色风骨”行“时代新途”
  黑龙江移动通过广泛开展“红色初心、龙移传承——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稳步推进“铸魂工程”。
  丰富形式,党史学习教育渠道有“广度”。与省内38家红色教育基地签约挂牌,以5G﹢VR赋能红色资源,引导各级党组织从龙江“四大精神”中汲取精神之钙、理论之魂、奋进之力。
  学以致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有“厚度”。在哈尔滨、鸡西、双鸭山、大庆等地接力开展“红色初心龙移传承”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举行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展现黑龙江公司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智慧力量、推动转型发展过程中的突出成果。
  讲求实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温度”。黑龙江公司党委坚持把“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班子成员带头解决客户、员工“急难愁盼”问题,立档96项,启动43项,完成3项,持续推进问题解决。深入实施网络能力领先工程,聚焦影响客户感知的关键问题,全力推进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新建55万个家宽端口,让优质网络服务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吉林移动: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思入行
  吉林移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凝心聚力,谱好“质量、融合、发展”三部曲,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谋划“学党史”实招,高标准落实学习任务。针对公司党委、党支部、党员等不同群体,有针对性地制定学习清单,开展“四史讲堂”“党史故事青年说”“热议总书记讲话”等多项学习活动,深化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合力。
  做好“办实事”工作,高起点兑现初心承诺。坚持把内部员工和外部客户“急难愁盼”问题放在首位,发挥5G赋能千行百业优势,组织机关21个部门与28个网格结对共建,为基层赋能减负。
  务求“开新局”实效,高质量推进转型发展。突出党建引领,组织各级党组织建立书记工程238项,成立委员项目625个;开展“党建和创”摘牌行动,累计摘牌189家单位,建立共建联盟71个。与吉林日报社、吉林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龙头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持续增强公司发展动能。
辽宁移动:
学史力行践初心为民服务解难题
  辽宁移动周密统筹、务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信念热情转化为“践初心”的强大动力和“解难题”的实际成果。
  “沉浸式”体验,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走进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聆听“我身边的党史”系列党课;利用5G直播,邀请“和创”伙伴共享云上课堂;创建党史读书角,诵读革命经典、唱响红色歌曲、重温入党誓词,营造人人学党史的浓厚氛围。
  “心级服务”解难题,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公司党委聚焦6方面27个重点项目,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为我打10分”活动,以“七走进、七便民”的惠民服务,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
政企分公司:
聚焦三大维度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聚焦压紧压实责任维度。认真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主要领导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指导督促分管领域落实“一岗双责”,通过专题学习、制作党史知识手册、组织专家讲党史活动等提升学习效果,夯实信仰之基、涵养忠诚之气。
  聚焦丰富实践活动维度。结合政企市场赋能千行百业的独特优势,立足党建融合点、业务增长点、合作突破点,把政企“红色引擎工程”“党建和创”“质量达标和格行动”升级换挡和强化政企事业部全网统筹抓总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聚焦创新学习载体维度。联合中央党校开展中共党史专题系列讲座活动,就平台建设、资源共享、课程制作、品牌联合等达成战略合作意向,联合《人民日报》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暨“中国移动·人民日报金台行”党建和创活动,不断探索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式,提高学习教育成效。
电商公司:
打造“四个课堂”创新开展学习教育
  打造“专题课堂”,系统深入学。通过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专题读书班、专题宣传展,用好规定教材,系统学习百年党史,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打造“掌上课堂”,随时随地学。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上的今天”“一百堂党史课”“跟总书记学党史”等专栏,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用好“碎片化”时间开展掌上学习。利用短信考试平台,每月底组织党史专题考试,确保党员学习全覆盖。
  打造“情景课堂”,身临其境学。依托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首都博物馆、新民学会旧址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现场,以专业性讲解、互动式参观、沉浸式体验,唤起党员对革命先辈的崇敬感、认同感。
  打造“互动课堂”,交流分享学。通过“三会一课”交流学习心得、录制“青年讲党史”微视频、朗诵毛主席诗词、开展红色电影配音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中国移动党校:
把握主线凸显特色紧扣“实”字促发展
  学党史,“真”字当先,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按照及时学、全面学、重点学要求,开展“学党史、悟思想”系列读书活动,2021年党委“第一议题”学习18次,中心组学习9次,支部学习150余次。
  悟思想,“明”字着手,明方向、明志向、明思路。以“党建兴校、人才强校、质量立校”为总体目标,推进建设红色校园,在网上党校、网上大学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专区,新增300余门党史类课程。
  办实事,“实”字发力,作风实、措施实、成效实。开展“走出去”“走下去”调研,深入一线调研14次,深挖学员、员工需求。实施“暖心计划”,设立院长接待日,开辟“员工直通车”,建设员工服务中心,开展爱心洗车、车辆检测、青年联谊等形式多样的员工服务。
  开新局,“进”字为功,稳中求进、奋进有为。助力“两和”升级,推进网格长任职资格体系建设及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开展“百花齐放赋能成长”网格大学习活动。探索红色教育新模式,通过5G技术为红色通信馆赋能,近期为500余人次现场授课。
采购共享中心:
“四个聚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系统谋划。组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党史学习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学习计划,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明确学习任务,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聚焦形式拓展。突出全面系统学,通过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读书班、专家辅导等不断深化“四史”教育。突出现场体验学,组织党员赴旧址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育,通过听红色故事、观红色展览、看红色影片、唱红色歌曲、读红色经典,不断强化学习效果。
  聚焦宣传引导。开展“红色传承映初心、党旗飘扬在一线”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党员祭奠革命英烈、重温入党誓词、拍摄红色宣传视频,开展“家乡红史我来说”“党员话初心”等活动,不断激发党员学习热情。
  聚焦真学实做。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工作导向,党委委员带头赴专职单位进行调查研究,开展供应商服务日活动,明确5方面10项重点任务,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学习成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