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河北衡水联通“加减乘除”强化基层单位治理能力

发布时间:2021-09-10 11:24 来源:人民邮电报

今年以来,中国联通河北衡水市分公司坚持监督工作下沉,运用“加减乘除”,推动基层单位从多个方面提升治理能力,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
  “加”强政治监督,保障执行。衡水联通紧紧抓住基层主体责任“牛鼻子”,用足兼职纪检委员队伍,将监督下沉,保障重大决策部署纵向贯通到底。在疫情防控中,办公室、人力部、财务部等专业部门密切协同配合,对营业厅用户检测登记、防疫物资管理发放、员工食堂用餐安全等12项具体工作进行落实,确保员工“零感染”。
  “减”少廉洁风险,推进基层规范管理。重点抓实基层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主动将防控前置,嵌入生产经营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研究基层问题案发规律和防控措施,以案促改,动态调整补充风险点。组织225名基层管理人员、小CEO和关键岗位员工签订承诺书与明白卡,堵塞管理漏洞。加强重点环节监督,针对薪酬分配、定向录用、评优评先等关键工作,一对一提醒领导干部规范管理和用权,严格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今年新建和完善制度9个,调整和优化工作流程3个,直接挽回损失12.9万元,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乘”势解决问题,落实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水联通畅通意见反映渠道,及时了解一线员工问题,真心实意为员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定期通过“党委直通车”“总经理在线”等平台,直接与基层员工在线沟通交流,讲真话、摸实情,并积极运用“三个区分开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对今年受处分的基层员工用心开展回访关爱,重燃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
  “除”去桎梏套路,纵深推动作风建设。聚焦党委巡察整改中发现的31个具体问题,监督落实“总部机关化”问题整改,并持续跟踪问效。紧紧抓住“有章不循造成工作过失疏漏”的典型问题案例,组织115名基层关键岗位员工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引导他们以讲纪律、守规范的作风干好本职工作。同时,将监督重点下沉到基层党支部,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漠视群众利益、工作推而不动、诉求久拖不决给基层造成沉重负担等问题,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