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石家庄联通精准施策保障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2-02 11:06 来源:人民邮电报

河北石家庄联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众志成城、高效联动,冲锋在通信保障第一线,充分发挥运营商5G、大数据等信息化能力优势,快速响应,多措并举,全面助力精准防控、复工复产,用实际行动和专业能力保障疫情期间通信服务和网络安全。
网络保障不停
  自河北省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石家庄联通全面落实分级通信保障和应急响应工作机制,配合各级政府紧急开通防疫专线,为重点单位的电路、电话和会议提供重保服务。截至1月21日24时,共保障省市级或市县级云视频会议90次,涉及各级保障会场共2474个,出动云视频会议保障人员3410人次,会议联调总计时长219.2小时,会议时长总计152小时,顺利完成各级指挥中心视频线路、“火眼”实验室核酸检测点保障专线的开通工作。
线上服务不断
  政企线依托“智惠政企”、微信小程序、互联网线上等多手段进行宣传推广,积极利用专业技术,结合防疫实时热点,聚焦市场需求创新开展互联网营销宣传,提升企业形象,挖掘高价值商机。公众线推出线上营销工具“新春码”,通过统一业务受理入口及降低业务选择门槛的方式实现线上引流,通过家客装维经理及后台人员开展触点宣传布放,截至1月21日24时,石家庄联通完成了5298个点位布放任务。
线下服务不歇
  为确保公众客户服务质量不降低,石家庄联通600余名智慧家庭工程师坚守岗位,调配中台支撑人员及宽带专家7×24小时在岗,提供障碍承接、装维支撑。疫情期间,石家庄联通组织全体装维人员在各自所居住的村、小区的微信群和相关生活服务类微信群转发,向居民承诺,不论使用哪家运营商的网络,在做好员工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快速奔赴故障现场,践行“我的百倍用心,愿您十分满意”的服务理念,主动联系,及时沟通,提升客户感知。
信息服务不止
  为助力各领域各行业有序启动复工复产,陆续恢复正常生产秩序,针对企业面临的防疫、人员、供应链、生产等诸多困难,石家庄联通整合能力研究开发面向政府和中小企业需求的防疫复工产品,保障企业科学防控疫情。一是继续提供远程会议服务,通过便捷、高效的视频沟通体系,实现视频互动和异地指挥调度,助力复工复产。二是整合多个应用服务,通过联通沃访客系统、防疫社区助手、智能填报助手等信息化应用服务,助力企业、园区实现可视化智能管理,有序复工复产。三是快速部署5G﹢热成像测温平台,通过专业化方案,进行快速有效的体温筛查,实现有效预防、及时控制,保障企业、学校、商业等各类场所复工防疫需求,助力安全复工。四是利用“大数据”能力助力相关部门实现精准抗疫。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