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河北移动将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果的试金石

发布时间:2021-01-29 10:34 来源:人民邮电报

2020年以来,河北移动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年”的工作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党建工作“领航工程”“聚力工程”“铸魂工程”“强基工程”“融合工程”,推动“三个作用”显性化,努力形成“政治站位高、组织功能优、队伍能力强、基础工作实、党建成效好”的高质量党建工作格局。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复发后,河北移动迅速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守红色通信初心,勇担央企责任,在疫情防控一线冲在先、干在前,全力推动通信保障、服务保障、防控保障落实到位,将抗击疫情作为磨砺党性的砥石和检验党建工作成果的试金石。
在把准大局和方向中检验政治把控力
  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面前,河北移动牢记“央企姓党”政治属性,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落实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履行好政治责任。
  1月5日,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指出疫情防控是现阶段最大的政治任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切实发挥各级党委领导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认真梳理、细化措施,全力以赴、有效应对,扎实做好网络、服务、防控“三个保障”,进一步提升公司服务经济社会民生的能力水平。
  1月8日,公司党委再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三个保障”工作,就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强调、再部署,要求严格遵守地方政府及公司防疫相关规定措施,全力保证全公司零感染、保证全员身心健康;全力做好通信保障,确保各类应急保障能及时开展,确保网络正常运行;全力保证通信服务,加强线上业务办理渠道的宣传和运营,帮助客户居家完成业务办理和故障排除。
在网络保障中检验领导执行力
  公司各级党组织,按照“方向准、行动快、措施实、常反思”的要求,快速落实党中央、集团公司党组和公司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在做好职责分工内各项保障工作的同时,主动向前一步,各基层党组织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石家庄分公司党委,省公司工程建设部党支部、网络部党支部为5G高清直播黄庄公寓隔离场所的建设,全力做好现场网络通信保障。29小时开通慢直播,36小时完成首个5G基站开通,40小时完成千余台宽带光猫调配,不断创造“中国速度”。省公司工程建设部党支部仅用时两天便完成了71条骨干网链路布放、55条骨干网链路调测,有效减小疫情带来的CMNET骨干网链路负荷,为满足疫情期间的业务需求提供了有力保障。网络部党支部创新引入“疫情区域”专属公告,实现“远程排障﹢客户安抚﹢修复关怀”三大功能,同时快速组织“自有和装维人员亮身份行动”,通过加入业主群、村庄群、网格售后群等亮身份,为客户主动解决使用问题,以行动践行“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的工作理念。
在践行初心和使命中检验思想引领力
  河北移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一大批主动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典型人物。
  省公司政企医疗行业突击小分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连夜调测核酸检测用终端设备,紧急上线河北省工业企业抗疫保供平台;南宫分公司党员突击队“全副武装”助力医院5G﹢CT远程影像诊断;崇礼分公司党员突击队全身防护进入疫情隔离区安装宽带,解决隔离区人员上网问题……河北移动的党员冲锋在前,带头开展了大量通信保障工作,主动提供了高效的智慧防疫方案,积极助力地方政府开展入户摸排、核酸检测、卡点执勤、大数据筛查等联防联控工作,在防疫一线加强党性锻炼,提升政治觉悟,在执行急难险重任务中提高破解难题的能力。河北移动着重加强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深入挖掘先进典型事迹,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标对表,使先进标杆的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显现。
在凝聚抗疫力量中检验群众组织力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河北移动团委召开团委会传达落实公司党委工作要求,向全体团员发出倡议书,要求全体团员青年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敢打敢冲的先锋作用,勇于奉献,积极带头做好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同时,公司党委号召广大员工坚守工作岗位,立足本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同心抗疫,扛起央企责任。
  河北移动青年突击队克服疫情及天气影响,仅用两个半小时为藁城区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办公室开通3条千兆宽带,并完成WiFi网络调试及现场4G网络测试;为快速完成设备配送解决晋州BARS单板故障问题,石家庄市区、藁城、晋州的团员青年开展了一场跨越三个区县近60公里的设备传送接力赛,仅1小时30分即成功消除故障隐患;为做好黄庄公寓隔离点现场网络保障,青年突击队连夜奋战,克服了天气寒冷、夜间上塔等重重困难,建设传输线路5公里,开通4G/5G基站,架设起360°高清摄像头,黄庄公寓建设场地施工进展第一次通过视频直播形式展现在公众面前。在红色旗帜的引领下,河北移动广大干部职工团结一心,为抗疫事业不断贡献着“移动力量”。
在信息化助力防疫中检验发展推动力
  充分发挥河北移动信息技术优势,推动信息化防疫、智慧化防疫、精准化防疫。在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加速公司改革发展,以公司转型发展的实际成效作为检验党建工作发展推动力的最终标准。
  河北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贡献“移动智慧”。省公司政企客户部党支部推出核酸快速采集、疫情联防联控、防疫信息推送等十项政企信息化服务。成功在公司自有5G﹢工业互联网平台上线“从厂到家一键通”功能的解决方案,方便疫情隔离中的市民足不出户、在线订购,企业厂区无接触直送。为应急指挥调度、防疫工作部署、远程医疗救治等制定全方位云视讯解决方案,为教育行业客户提供名师直播课堂,为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上线互联网法庭系统,借助智慧广播服务打通乡村街道防疫宣传的“最后一公里”。省公司市场经营部党支部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核酸检测、防控动态、科普辟谣等防疫宣传工作。通过和生活APP、微信公众号、短信链接等方式发布涉疫防诈指南。面对疫情,拓展思路,化危为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履行好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移动广大党员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交上了一份“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年”建设成果的高分答卷。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