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疫情居家期间,手机出现故障怎么办?这份自助排障指南请收好

发布时间:2021-01-12 1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期是否办理过业务

回顾问题出现的时间,是否在办理完业务后出现,如果办理过业务,建议重启手机尝试。

★手机是否欠费,是否流量封顶

检查最近收到的运营商短信,看看是否有欠费或限速提醒,然后按照短信提醒操作即可,或者拨打客服电话查询是否欠费。如果欠费,缴费成功后,重启手机试一下。

★登录其他网站或应用软件看看是否正常

打开其他手机应用软件,看是否存在相同问题。有些APP下载完成后,系统会提示是否访问网络,请点击允许访问网络;查看流量管理中,你的APP是否限制了移动数据的使用,导致无法联网。

★问题是否周期性出现

由于当前疫情特殊时期,部分区域存在较大的通信需求,在部分时段网络负荷较高,你遇到的问题是否为每天或每周固定时段,如果是,很有可能是你周边的高业务量对网络造成冲击导致,建议非必要事宜错峰使用手机,为抗疫工作腾出网络资源。

★询问周边其他移动用户是否存在同样问题

如果身边的用户没有同样的问题,建议先换一部手机,如果还是存在问题,可以拨打运营商服务电话查询手机业务,或待疫情缓解后到最近的营业厅检查SIM卡。

★查看手机运行稳定性及手机性能

部分手机在长时间运行后会积累热量,尤其是手机背面电池部位。同时,手机在使用过程中也会产生大量的临时数据,占用手机内存,导致应用运行内存不足。手机过热或者内存不足都会影响上网体验,导致上网卡、慢,建议重启手机或者让手机休息一下,降降温。

问题二:手机打电话接不通,接通后听不清、有杂音

★手机是否设置呼叫转移或勿扰模式

若一直无法正常接到电话,建议先检查一下是否设置了呼叫转移或者开通勿扰模式,建议将其关闭。

★开通VOLTE享受优质高清通话

查看手机是否支持VOLTE功能,如支持,则可以开通VOLTE语音功能。开通后能有效提高通话效率和质量。

如果这些因素一一排查后,手机还是不能正常使用,可电话咨询手机或运营商客服,或考虑更换手机。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