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河北联通组织跨专业网络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1-05-28 10:50 来源:人民邮电报

汛期将至,为做好重要通信网络的汛期保障工作,河北联通于近日组织跨专业红蓝军网络实战应急演练。
  据悉,应急演练依托真实复杂的网络环境,采取红蓝军队员按专业划分随机组队对抗的演练方式,集中检验了省市云网运营人员应对网络突发事件时的专业协作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对抗演练过程中,红蓝两军队员聚精会神、紧密协作,通过告警溯源、性能分析、业务配置端到端核查等多种手段定位障碍点,对抗比拼异常激烈。
  相较于以往“桌面推演”式的应急演练,此次网络实战应急演练依托真实复杂的网络环境,以点带面,立足实战,既集中检验了参战队员的综合技能和跨专业协作能力,锻炼了队伍,也进一步提升了河北联通云网运营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为确保汛期和自然灾害突发时通信网络和业务的畅通奠定了基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