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电信企业保障石家庄集中隔离点建设现场5G高清云直播

发布时间:2021-01-19 10:30 来源:人民邮电报

石家庄集中隔离点建设情况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1月13日,被称为石家庄“火神山医院”的黄庄公寓隔离点在石家庄市正定县全面动工。施工现场有网络保障和5G直播需求,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火速出动,克服重重困难,迅速开通集中隔离点光纤宽带及5G网络,保障施工现场高清视频直播顺利进行。
  接到紧急通知后,河北移动立即制定应急保障预案和现场施工方案,争分夺秒协调人员配置、车辆通行、物资筹措,两小时内成立了一支50人组成的应急保障突击队,连夜奔赴现场。1月13日18时,石家庄移动突击队到达现场时,通信建设物料、设备、防疫用品已全部备齐,他们快速启动车载发电机,迅速投入建设任务中。14日凌晨5时,突击队克服严寒和夜间施工困难,成功在附近基站架设起一个360度高清摄像头并调通使用,有效保障了施工现场高清视频直播的进行。河北移动还同步开展了隔离点网络保障工作,与铁塔公司联合勘查现场,紧急制订设计方案,在现场东侧利旧1个铁塔存量站进行覆盖,新增5G AAU两套、4488天线两面、4G RRU 6台。一天一夜后,黄庄公寓隔离点首个5G基站成功开通,该区域2G/4G/ 5G网络全覆盖也顺利完成,后续将实现方圆一公里范围内2G/4G/5G网络全覆盖,预计可满足8000人同时通话和手机上网需求,为石家庄“火神山医院”打造一张通信安全网。
  在寒夜中,河北联通技术团队加班加点,火速开通集中隔离点光纤宽带及5G/4G/3G网络,全力保障集中隔离点通信服务,同时,仅用4个多小时就打通了集中隔离点5G基站至央视新闻平台的网络线路。随后,集中隔离点全景、近景两处工地现场同步部署,摄像头调试、平台对接、视频连线、直播测试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迅速实施。1月14日晚间,中国联通联合央视新闻进行的石家庄集中隔离点实时直播正式开通,用户可以登录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新浪微博收看,中国联通5G沃视频“河北战疫”专区、中国联通官方微博、快手平台及河北省内部分媒体平台同步开通24小时直播。
  河北电信开通VR慢直播,部署摄像头调试、“云监控”现场布线、视频连线、直播测试等各项工作,配合央视频成功对接视频流,针对石家庄集中隔离点实现24小时央视频、新华社云监工慢直播。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