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衡水联通大数据破解农村改厕难题

发布时间:2021-04-06 10:52 来源:人民邮电报

“小厕所、大民生”。农村改厕看似小事,却关系着民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国家文明程度的提升。近日,河北衡水联通运用大数据技术搭建的“农村卫生厕所智能化长效管护平台”在衡水市武邑县投入使用,一举解决了农村改厕长效管护难题,惠及农户10万户。


  为解决农户改厕后厕污收运、设施维修、服务监管等难题,河北衡水联通运用大数据、GPS定位等技术搭建了“农村卫生厕所智能化长效管护平台”,实现了对已改农厕的长效智能管护。农厕管控单位通过平台可对全县已改厕所的管护效率和管护质量进行监管考核和大数据分析;农厕管护单位可利用平台自动接收作业任务,作业全程接受管控单位的监督管理,保障了服务质量;改厕农户可通过电话、扫描二维码或村管端APP三种便捷方式实现在线报抽、报修、付费、评价、反馈等。该平台的应用提升了改厕管护效率和服务质量,提高了农户的使用满意度;实现了改厕数据的动态管理,数据更加准确;解决了管护数据(抽厕数据、维修数据)难以掌握和统计的问题,利用大数据分析还为后期决策提供了依据;杜绝了抽粪车乱排乱倒现象,防止了二次污染的发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