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河北省搭建企业转型升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发布时间:2021-11-11 17:10 来源:人民邮电报

日前,记者从河北省工信厅了解到,河北省搭建企业转型升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取得显著成效,签订有效合同300余项,累计创建92家“工业诊所”,累计增收减支近20亿元。
  截至目前,“河北省企业转型升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已共享中国科学院设备6047台/套、550余名院士、13万名专家,导入科技项目20.6万项,形成项目库、技术库、专家库,录入全省6000余家规上工业企业信息,涵盖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化工化学、品牌提升、工业设计等诸多领域,线上累计完成有效技术、人才、产品创新等对接200余次,签订有效合同300余项。
  据了解,自2019年起,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服务河北“万企转型”。全国首创工业企业诊断“一二三”工作体系,搭建“河北省企业转型升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建立“线上驱动、线下联动”二元工作机制,打造“工业医院”“工业诊所”“工业大夫”三级诊疗服务体系,依托中国科学院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人才资源,聚焦各地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共性关键问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推进企业降本增效和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协同化转型发展,解决企业在转型升级中“不会转、不想转、不敢转”的问题,为河北乃至全国“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培育新动能、拓展新空间、树立新标杆。
  实施“万企转型”,是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增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是优化产业结构、增加社会就业、促进资源节约、改善生态环境的有效载体,是加快河北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