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石家庄联通智慧助老为民服务

发布时间:2021-09-13 16:09 来源:人民邮电报

在自助机、智能设备越来越普遍的当下,线上缴费、线上存款、移动支付的普及正在悄悄改变着生活。为了让老年人适应智能时代,积极融入智能化生活,更好地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石家庄联通坚持定期组织营业人员以“交朋友”“做晚辈”的方式与老年人沟通,积极为老年人提供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设备使用讲解,帮助老年人消除“数字鸿沟”。
  近日,为深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石家庄联通各党支部在石家庄儿童公园门口开展“银发无忧智慧助老”系列专场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解决实际困难,慰藉老人心灵,形成敬老爱老的良好风气,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助。
  “银发无忧”关爱老人公益项目,主要是通过设立助老爱心摊位,手把手教老年人使用智能设备,帮助老年人融入数字生活。在工作人员的热心引荐下,联通营业员与多位老人沟通交流,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为老年人详细讲解了智能手机的各项功能及使用方法。结合日常使用,教会他们制作电子相册、使用WiFi及移动数据,以及一些常见热门软件的简单操作方法。
  此次活动不仅开拓了老年人和家人、朋友沟通的新渠道,还让他们享受到了网络时代的便利,同时提升了他们的参与意识和参与能力,使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