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河北联通全力加强疫情防控通信保障

发布时间:2021-01-11 11:09 来源:人民邮电报

针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河北联通第一时间启动战时应急通信保障工作。河北联通网络维护人员上下齐心,全力保障隔离医院、卫健委集中办公场所等重点区域通信网络畅通,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发布疫情预警、交通状态、公共卫生提示及防控知识等各类公益信息,为全省疫情防控、卫生医疗、公众生产生活等各领域提供安全畅通的信息通信网络。
  一是人员保障到位。针对1月6日起石家庄大部分小区都开始封闭管理的情况,本应下夜班的同事继续坚守,还有部分员工7点前就到达单位,紧急落实各岗位的通信保障工作。现场保障人员密切关注网络运行情况,全面做好对党政军、医卫机构的通信保障;在家封闭、远程办公的员工也工作不停、质量不降,目前全省通信网络运行正常,运维生产有序开展。
  二是车辆设备保障到位。机动通信局值班人员7×24小时值守,卫星电话、短波电台、便携式卫星站、卫星基站车、视频指挥车、Ku波段卫星通信车、新能源车等设备车辆性能可靠,可随时出发执行任务。
  三是做好重要业务保障。河北联通为省委省政府、省卫健委等28个疫情相关单位141条电路提供重保。1月6日晚,省疫情指挥部采用联通云视频方式在中国大酒店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石家庄、邢台及所辖县市区参会,石家庄市及各县区代表发言。河北联通在中国大酒店、市委、24个区县政府安排54人进行会议控制,72名维护人员对会议涉及的政务外网、政务云相关设备线路进行现场支撑,保障了会议的顺利召开。
  四是积极与湖北联通沟通。与湖北联通建立联系机制,吸取湖北公司疫情防控期间通信保障工作的经验教训。在湖北联通的提醒下,提前部署各单位应急通信车辆,解决人员通行证办理问题,避免关键时刻车辆、人员不能及时到位的情况发生。
  五是做好大数据支撑。协助省卫健委等单位做好疫情数据精准分析;按照中国联通集团公司、河北省委、河北省通管局要求,每日开展疫情防控大数据分析、加工、统计、汇总、上报、会商等工作;协助进行大数据平台完善,按计划完成各阶段工作目标,实现数据顺利对接、上传。
  据了解,面对严重疫情,邢台分公司内抓防控,外显担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分公司迅速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全面开展人员、物品、场所、值班等管理工作。一是主动担当,保障重点区域应急防控。邢台联通南宫分公司依托营业厅改造出两个“5G智慧生活馆检测点”,帮助医护人员打印表格、打扫卫生、送水送食物、维护秩序,做好后勤服务。3天来“5G智慧生活馆检测点”协助检测近8000人,受到南宫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认可。二是发挥技术优势为疫情防控提供信息化支撑。立即恢复云业务疫情防控常态支撑机制,保障省市县三级疫情定点医院云视频云监控系统顺利接通,保证防疫调度命令畅通。三是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通信服务保障。邢台联通抽调100余名骨干人员对邢台市委市政府、33家卫生防疫机构等200余条电路、专线进行重要通信保障。为开展政企重要客户疫情期间通信保障,邢台联通安排全区客户经理根据实际情况对重要客户进行全面电话、现场走访。1月5日晚11点,邢台内丘客响中心接到县委及卫健局紧急通知,需将原卫健局视频会议系统于次日凌晨搬迁至疫情指挥中心。该中心人员立即出动,冒着零下十几摄氏度的严寒,爬上高杆进行光交箱路由等操作。至凌晨2点30分,视频会议专线搬迁完毕并调试成功,保障了抗疫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