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秦皇岛电信“5G﹢智慧渔业”助力智慧渔港监管

发布时间:2022-09-28 16:53 来源:人民邮电报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开渔时,河北秦皇岛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繁忙时节。河北电信秦皇岛分公司为秦皇岛市海洋和渔业局打造的新型智慧渔港监管平台正全天候守护着渔港的安全。

秦皇岛港是国内知名港口,海资源丰富,渔业为秦皇岛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但是随着海上作业船只越来越多,渔船渔港的综合管理面临严峻挑战。渔港内来往船只众多,存在大量监控盲区,给渔政监管部门统计进出港渔船信息和海上交通事故定责增加了难度。

河北电信秦皇岛分公司基于在网络、信息化建设和项目集成方面的资质和能力,凭借完备的信息技术优势,充分发挥国企优势,以快速的响应、敬业的态度、专业的能力,成功为秦皇岛市海洋和渔业局打造了一整套新型智慧渔港监管平台,实现了对渔船越界监控告警、伏休期出海告警、进出港报备等综合管理,并及时传送到各级监管部门办公执法终端,助力政府对渔港全天候无缝动态监管。

时下,正值渔船捕捞的农忙季节,智慧渔港监管平台能集渔船进出雷达识别、渔船动态管理、渔船进出港报告、港岸船一体化视频监控等于一体,形成高效便捷、快速处置的“技防﹢人防”全天候动态监管格局,有效增强渔政监管部门对渔港海域、锚地、码头等的综合监管能力,助力提高渔区社圈的政府服务能力,同时为渔船、渔港、海域的防台风抗台风指挥调度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河北电信秦皇岛分公司持续实施渔业智能化工程,加快推广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渔业产业深度融合,助力渔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彰显央企责任担当。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