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河北移动:为雄安高质量发展注入信息服务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2-11-14 16:22 来源:人民邮电报

2022年是河北雄安新区设立5周年,也是展现新区雏形、承接疏解落地见效的关键一年,雄安新区紧紧围绕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作为驻地央企,河北移动立足雄安新区整体部署,紧紧围绕“推进数智化转型,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主线,以客户为中心,以项目为抓手,开展网业协同工作,全力为雄安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注入信息服务动能。

坚持“心级服务”构建服务新优势

河北移动秉承“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探索“责任机制、过程管控、感知提升、投诉管理、心级服务、队伍能力”六大服务新路径,持续深化“精彩服务、智惠服务、便捷服务、透明服务、安全服务、应急服务”六类服务举措内容,抓好举措落地,开展线上线下多渠道规模化宣传,强化服务触点覆盖,有效提升中国移动心级服务“舒心、贴心、暖心”的良好感知。

苦练内功提能力。河北移动坚持党建引领,聚焦服务短板,进行专项“书记挂帅”攻坚,发挥支部堡垒作用,营造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的服务氛围。构建高效协同机制。按照“三全”服务体系融合的工作要求,全方位协同、强责任压实、全维度体检,定期开展专项调度、帮扶指导,逐步锻造高效服务牵引能力。深化全员服务意识。以“走出去,讲出来,敢承诺,必践诺”为指引,建立内部体验机制,鼓励全员参与产品体验、网络体验、营销体验、服务体验、品牌体验,开展“金牌体验官”评选活动,促进各专业、各条线职工发声,树立全员“大服务”意识。

同时,河北移动开展全触点服务质量提升行动,优化全区营业厅网点布局,规范到厅服务标准,在营业厅内做好“客户迎接、温情化客户体验、需求快速解决”三个标准动作,结合冬奥会热点打造特色服务,塑造营业厅窗口新形象,持续加大侵犯客户权益行为管控力度,做实基础服务。开展“社会监督员”百人团招募活动,调动不同消费水平、不同职业、不同身份的客户力量,准确查找目前公司在服务品质、业务政策、网络优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探索提升关键点,形成意见征集、客户体验、改善提升、客户满意的良性循环。

河北移动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严格落实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借助“安心行动”,联合改发局、反诈中心,扎实开展多次“反诈宣传月”系列主题活动,发送反诈宣传短信,助力新区营造“全民反诈”社会氛围。

网业融合攻坚为新区建设发展赋能

河北移动立足信息服务需求,参与智慧新区网络规划建设和拆迁保障,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新区办实事”为载体,以便民惠民、产品创新、智能服务、网络建设、感知提升为目标,为新区建设发展赋能。

以容东为例,河北移动立足雄安新区区域特色,成立容东专项运营工作组,提前规划、时刻关注回迁动态,在容东市场探索“1﹢1﹢N”发展模式,聚合“亲情、内容、连接、生活”四大服务,由单一产品模式向家庭融合大连接转变,为客户提供差异化、精细化产品和服务,并结合“5·17”等重要节点,多触点开展“欢乐购”三个月体验和视频彩铃两个月等便民体验活动,保护客户权益,切实解决客户关切的问题,共享信息化、数字化发展红利。通过推出特色产品,快速优化流程体系,及时响应市场需求,输出容东市场一体化作战模型,为将来容西、雄东、启动区等关键区域高效做好网络保障和信息化建设奠定基础。

各大企业陆续入驻雄安新区,为了满足企业需求,河北移动打造了一支能将服务送到客户身边的客户经理团队,通过走基层、到现场,把优质服务送上门,深入了解客户在通信保障、信息化建设方面的需求,避免服务关系断档;精选集团专线、物联网、移动云等十余项优质产品,全面满足客户办公所需的各类信息化需求,保障客户正常的生产办公;同时,积极搭台跨界,大力提倡“信息融合”服务理念,以做政企客户的“信息顾问”为使命,先后组织了建筑行业沙龙、教育行业沙龙等活动,为企业经营发展赋能。

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服务践行央企责

国有企业肩负着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在企业经营发展中,三大责任深入河北移动干部职工的心中,又融入行动中,成为国有企业的特殊优势,强化了国有企业职工的担当意识,提升了国有企业的竞争力。

河北移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发挥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作用,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掌握第一手资料,河北移动雄安新区分公司组织职工在重要节日深入脱贫户家中走访慰问,宣传乡村振兴政策,并将网络信息服务全方位融入“三农”、服务“三农”,以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全面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

河北移动在做好经营发展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自驻地单位雄安新区分公司成立之日起,河北移动就积极投身新区建设,先后参与新区万亩造林、市民服务中心等项目的建设和回迁摇号、交房验收等新区重点活动,保障活动期间的通信畅通;主动承办或者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深入敬老院、社会福利院等开展暖心服务,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提供高考驻点服务等,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既展现了移动人传承中华民族美德的风貌,更展现了河北移动勇担企业社会责任、倡导社会新风尚的良好形象。

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年接着一年干。未来,河北移动全面贯彻融合发展的战略方针,立足服务新区,坚持高目标引领、高质量发展,强化四轮驱动,打造场景化整合营销体系,深入基于规模的价值运营,积极开拓市场发展新空间,全力服务支撑雄安新区建设。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