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沧州电信5G定制网助建黄骅智慧港口

发布时间:2022-05-27 11:10 来源:人民邮电报

位于河北沧州渤海新区的黄骅港是我国重要的煤炭运输港。在偌大的码头作业区,几乎看不到工人现场操作,但各种机械取料、装船,有条不紊地进行,把煤炭源源不断地输送到货轮上。这是中国电信河北沧州分公司,利用5G定制网﹢智能操控的装船机智能化解决方案的成功应用,这也使黄骅港率先成为实现全流程智能化作业的煤炭港口。

  2021年9月,沧州电信成功中标黄骅港务公司5G定制网项目。该项目将为黄骅港务公司开展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装船机操控方案研究提供5G网络支持:在应对特殊船型与特殊环节时,利用5G通信低时延的优良特性,实时传输舱口指挥语音指令至语音引擎端智能识别,并驱动装船机快速响应,做出响应动作,以进一步提高装船环节的智能化与集成化程度,大幅提高装船作业速度,节省人力成本。

  为实现港口智能作业,沧州分公司定制了一张覆盖黄骅港园区的具有上下行大带宽、高清视频传输等典型能力的5G专网,实现黄骅港装船机无线链路远程操控、堆场、装船视频上传等主要应用场景的5G信号覆盖,提供黄骅港翻车机、取料机、堆料机、装船机、卸料小车、皮带机、门机等主要生产设备及其他应用终端的5G专网接入服务。

  中国电信黄骅港5G定制网的成功实践,是5G﹢语音识别技术率先在装船机作业领域的应用,为散货港口行业提供了全面、可复制的解决方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