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沧州电信助力建设美丽京杭大运河

发布时间:2022-07-20 09:41 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为河北沧州的母亲河,沧州段京杭大运河生态修复与环境卫生整治工程是当地重要工程。工程涉及多处电信通信设施与线路的整改搬迁,沧州电信积极响应市政府建设美丽大运河的倡议,认真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线路迁改与重建工作,搬迁汇聚机房一座、设备20余台(套),重新布放光缆10余皮长公里,割接基站25座,并保证了周边2400余户宽带用户以及多条重点政企业务专线线路的通畅。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古代运河,与长城并称为中国古代的两项伟大工程。京杭大运河全长1794公里,其中253公里流经沧州8个县区,因此沧州就成了京杭大运河流经里程最长的城市。

  近日,大运河京冀段实现通航,游船可从山东沿运河直达北京,古老的运河将成为一条美丽的景观河。沧州电信集中力量对运河沿途的网络信号进行了优化,并针对各县区主要景点等重点活动场所展开了拉网式测试和故障排查,以满足各景区的用户通信需求。此外,沧州电信针对性开展网络扩容和优化调整,先后完成27个重点区域的负荷均衡优化调整,确保运河沿线网络顺畅。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