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唐山移动下足“四字”功夫 打好党建质量提升“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2-07-04 11:46 来源:人民邮电报

   近来,河北唐山移动党委深入构建大党建格局,持续推进党建工作向基层延伸拓展,在政治建设、党建业务、党建引领和党业融合四个方面学深做实下功夫,奋进担当做实事,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创造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

  以“学”为先,加强政治建设,学以致用夯基础。唐山移动深入开展“建功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落实再提升主题活动,公司党委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专题研讨方式领学,23个党支部以“三会一课”方式细学,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生根。党委书记结合公司经营发展实际讲授专题党课,将政治理论学习与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指导公司党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推动工作。

  以“精”为要,规范党建工作,精雕细琢提能力。创新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按照“组织共建、队伍共管、资源共享”的原则,市县支部配套结对,在规范党建基础工作、开展党员教育、推进党业融合方面共同开展工作,充分调动激发党支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组织公司党委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及专兼职党务工作者分层级开展智慧党建系统专题培训,通过党建信息化系统提升“三会一课”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有效提升党务队伍人员业务能力,夯实支部建设基础。

  以“细”为主,强化党建引领,为民服务暖人心。扎实推进“新征程、新动能、新作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各基层党支部结合支部特色建立党建品牌,讲好“守初心铸品牌”品牌故事,在疫情防控、重大事件保障中充分发挥党员活力、彰显支部力量。以“实事暖人心、创新争先锋”为重点,聚焦基层一线“急难愁盼”问题和用户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细化“实事清单”举措55条,制定“我为基层办实事”项目16项,覆盖5G新基建、服务品质、网络质量提升、乡村振兴、赋能基层、员工关爱等多个方面,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以“融”为新,深入党业融合,创新探索助发展。深化“党建和创”,2022年唐山移动党委与6家单位党委开展共建活动,推动签约深度合作项目16个,累计和创单位超过20家。全面做好“质量达标和格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在基层一线网格配置党建指导员89名,深入网格带头攻坚,服务支撑网格发展,助力网格经营效益不断提升。建立“书记挂帅、攻坚先锋”项目69个,设立党员“先锋岗”179个、“突击队”52支,有效激励广大党员在公司数智化转型升级、拓展信息服务蓝海中当先锋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