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沧州电信数字乡村建设驶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3-01-13 11:29 来源:人民邮电报

新年伊始,虽是一年中最冷的时节,但中国电信河北沧州肃宁分公司的员工已开始了热火朝天的数字乡村建设。在肃宁县窝北镇,肃宁分公司建设的“数字窝北”示范平台即将建成使用,为窝北镇的乡村治理及综合信息管理等日常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手段,让乡村治理工作看得见、摸得着。

“数字窝北”示范平台以可视化方式,将窝北镇25个村36000余人进行了结构统计,将网格数据、区域监控、智能设备分布状态、党建、村务村情通过一张图展现出来。“数字窝北”示范平台接入全镇共计465个摄像头、75台智能音柱,有效提升了疫情防控、乡村安防治理能力。在会务管理方面,“数字窝北”示范平台以天翼云电脑为基础,加载了天翼云会议系统,极大地简化了会务流程,使参会人员不出村、不出乡随时随地进行沟通。

接下来,肃宁分公司将把握机遇、乘势而上,继续推动全县各乡镇数字乡村建设,助力基层政府管理,提升乡村居民幸福感,为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壮丽篇章贡献电信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