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衡水联通通信机房密闭空间内循环制冷节能技术获奖

发布时间:2023-02-01 17:28 来源:人民邮电报

近日,中国联通河北衡水分公司研发的“通信机房密闭空间内循环制冷节能技术”创新项目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组织开展的2022年度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典型案例和专家征集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通信机房密闭空间内循环制冷节能技术”创新项目通过对通信机房进行“冷仓”建设,形成冷热两个分区将冷气和热量有效隔离,让空调冷气只在冷区内部循环使用,大大提高了冷量利用率,且设备温度下降明显;热区根据温度变化可实现自动排放热量到室外。

该项目运行一年半以来达到了预期节能效果:空调冷量利用率达到了98%以上,经智能电表能耗系统采集和计算,空调运行节能率达到了64%,150kW的小型电力机房每年可以节省空调电费2.3万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