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唐山移动力促“5G﹢智慧矿山”建设

发布时间:2023-02-13 16:25 来源:人民邮电报

近年来,河北移动唐山分公司与迁安马兰庄铁矿合力建设“5G﹢智慧矿山”,共同探索5G网络环境下的地表无人矿卡、矿下电机车无人驾驶、中深孔台车远程控制、作业面视频监控回传等应用,利用5G技术实现对井下采矿设备的远程监控与遥控,达到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的效果。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改造,实现矿区的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带动矿山上下游企业共同进步。

据了解,河北迁安马兰庄铁矿与唐山移动共同推动的“5G﹢智慧矿山”项目自2020年正式启动,是省内首个黑色金属矿山使用5G技术进行采矿设备远程控制、井下电机车自动驾驶的智慧矿山项目。目前“5G﹢智慧矿山”项目已累计开展三期,在远程控制、降本增效、可视化管理等方面有所突破。目前矿内中深孔台车、电机车驾驶等多个场景均可实现实时远程操控,大幅提升了运营管理效率,实现矿山服务供应链信息的集成和整合优化,8台无人驾驶电机车可节省人力59人;与此同时,利用该项目的降本增效方案,马兰庄铁矿每年节省光纤相关维保费用500余万元;借助矿山运营可视化管理系统,“5G﹢智慧矿山”信息交互效率提升20%,巡视及作业人员节省40%,年均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500余吨,有效促进企业绿色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