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业务利润总额大幅增长

发布时间:2023-05-06 16:08 来源:人民邮电报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业务收入实现正增长,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完成互联网业务收入3020亿元,同比增长1.6%。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企业利润总额大幅增长,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营业成本同比增长5%,增速较今年1—2月提高4.3个百分点;实现利润总额282.8亿元,同比增长55.2%。我国互联网企业研发经费降幅小幅减小,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共投入研发经费156.8亿元,同比下降11.7%,降幅较今年1—2月减少3.9个百分点。

从细分领域来看,今年一季度,我国信息服务领域企业收入小幅回落,以提供信息服务为主的企业(包括新闻资讯、搜索、社交、游戏、音乐视频等)互联网业务收入同比下降2.2%;生活服务领域企业收入小幅回升,以提供生活服务为主的平台企业(包括本地生活、租车约车、旅游出行、金融服务、汽车、房屋住宅等)互联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9%;网络销售领域企业收入保持高速增长,主要提供网络销售服务的企业(包括大宗商品、农副产品、综合电商、医疗用品、快递等)互联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8.3%。

在移动应用程序(APP)方面,根据全国APP技术检测平台统计,截至今年3月底,我国国内市场上监测到活跃的APP数量为261万款(包括安卓和苹果商店);移动应用程序开发者为82万,其中安卓开发者24万,苹果开发者58万。今年3月,我国安卓应用商店在架应用累计下载数量达542亿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