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石家庄电信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1-11 16:40 来源:人民邮电报

近年来,石家庄电信紧盯抓牢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目标和主线,加快实现文明单位创建与生产经营工作协同推进、稳步提升。

石家庄电信持续加强党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创建工作机制,落实各级责任,以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一是成立市公司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党委其他成员担任副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区县分公司负责人为组员,负责研究部署和组织协调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二是各党支部成立党员先锋队参与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细化创建工作内容,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各级创建目标、主要措施以及责任要求。

石家庄电信着力提高全公司员工的理想信念,引导员工爱党、爱国、爱企业,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凝聚精神力量。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带头学、各党支部集中学、党员全面学、联系实际学,2022年开展党课宣讲近500次,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宣传至基层一线,确保理论知识学习覆盖全员、深入人心。同时,石家庄电信积极组织先进事迹报告会、道德讲堂、“青年说”等宣讲活动90余期,开展新时期创业文化、红色电信故事宣讲78场次,通过现场、线上等多渠道宣传标杆榜样的优秀事迹,营造昂扬向上的企业氛围。

石家庄电信积极践行央企责任,以电信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等战略部署,开展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精神文明建设做贡献。石家庄电信建立了110个“爱心驿站”,持续开展“红色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超1700人次,多次荣获“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每年组织关爱空巢老人、慰问老党员、义务植树、无偿献血等多形式学雷锋志愿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

石家庄电信始终坚持“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服务宗旨,着力提升用户满意度、提升员工归属感。通过开展党员支撑帮扶一线员工、总经理接待日、基层减负调研等活动,切实解决员工“急难愁盼”问题。同时每年开展员工生日、生育、新婚、退役军人、现役军属等各类日常慰问工作,结合员工需求送祝福、送健康、送清凉,积极营造“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工作氛围。

今后,石家庄电信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锲而不舍、与时俱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文明单位创建成果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即将到来的全国文明单位复审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