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唐山移动助力新能源企业变身“智慧工厂”

发布时间:2023-01-11 16:42 来源:人民邮电报

近日,在河北唐山市海泰新能的光伏太阳能板生产车间,智能流水线应用的智能工业质检系统自动对电致发光图像进行比对,对生产的光伏太阳能板质量进行检测。

这是新能源企业“5G﹢智慧工厂”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海泰新能联合唐山移动着手打造“5G﹢智慧工厂”应用项目,借助5G网络与技术,加快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智能、高效、绿色的新能源企业。

目前,光伏组件制造场景已经实现了智能数据采集、AI光伏质检等多种5G技术应用。在设备数据采集方面,依托中国移动OnePower平台,可将采集的设备产量、状态、告警、工艺参数等数据上传,为各类应用提供数据来源,系统化展示设备情况及工艺指标,将数据采集、接入、计算、存储、展示融为一体,不仅实现了工厂数据的全连接,还为工艺调优提供了准确、全面的数据基础。据统计,5G﹢工业质检系统启用后,质检误检率降低了10%,生产效率提升了20%。

海泰新能相关负责人介绍,5G﹢IoT设备数据采集、5G﹢AI光伏质检等场景落地后,以5G网络为依托,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改造,搭载行业先进的组件制造技术和全面的智能制造管理系统,大幅提升了产品生产全周期的管控效率,数字化、系统化、标准化的制造过程确保了产品的卓越品质。

目前,双方正在探索自动化物流跟踪技术在光伏运营场景中的应用,为推动城市重点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探索可行路径。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