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唐山移动探索“1﹢4﹢3”党建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3-05-08 16:03 来源:人民邮电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红色引擎”作用,河北唐山移动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以“1﹢4﹢3”模式增强党性教育实效,锤炼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担当尽责、专业优良的铁军。

“1”个品牌示范,打造“星火党建”宣讲团品牌。唐山移动发挥不同群体优势,深化组建“理论政策宣讲团、青年先锋宣讲团、先进典型宣讲团”,采用主题报告会、专题讲座、培训交流、互动访谈、文艺创作等方式,不断丰富宣讲内容,将党的精神传达到基层、政策落地到基层。

“4”方联动推进,建立“党委﹢团委﹢支部﹢网格”全覆盖学习机制。组织开展党员干部结合履职实践讲、网格长结合岗位工作讲、先进典型结合奋斗经历讲的“三讲”宣贯活动,通过集中学习、晨会、班会等形式,扎实做好网格一线的学习宣贯工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支部、进班组、进网格,在基层落地生根。

“3”种模式并行,“学﹢讲﹢做”同步行动。结合学习宣贯、走廊海报等线下宣贯途径,线上开展在线知识竞赛、短视频征集展播、“对五年后的自己说”微视频展示活动,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结合“星火党建”宣讲团,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各类理论宣讲活动百余次,真正把广大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耕“5G﹢工业互联网”,依托本地矿山、钢铁企业、港口物流等产业链集聚优势构建产业联盟,持续建设唐山港“5G﹢智慧港口”、首钢马兰庄铁矿“5G ﹢智慧矿山”、玉田海泰“5G﹢工业互联网”等5G行业应用唐山样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为人民群众做实事。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