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河北铁塔聚焦“五个融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29 10:59 来源:人民邮电报

河北铁塔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结合本地发展实际,重点把握铁塔总部党委“三落实、三担当、三体现”要求,把各项活动安排转化为发展动力,将主题教育融入公司发展实际中。

一是融入政治能力提升中。成立以公司党委书记、支部书记及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授课团队,深入机关支部、市分公司,采取专题党课、微党课以及赴浙江嘉兴南湖开展“红色传承映初心、党旗飘扬在铁塔”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河北省住建厅、自然资源厅、广电局等联合开展“联学共建”活动,组织“树立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读书班。在习近平总书记5月10日至12日在河北雄安、沧州、石家庄考察结束之后,第一时间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二是融入国家战略实施中。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理解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等国家战略的意义,引导全体干部员工始终把河北铁塔的事业和党的事业、国家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企业发展目标融入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奋斗目标中,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建设中,聚焦“国之大者”,履行央企担当,加快5G新基建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信息生活的要求,让广大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共享信息通信发展成果。

三是融入公司高质量发展中。以“党建﹢”为抓手,结合“落实党的二十大,铁塔在行动”主题活动,根据河北铁塔发展短板问题,研究确定8个调研课题,通过专题调研重点提升一体业务全流程管理能力及客户服务保障能力、智联业务营销能力及陪伴式服务能力、能源业务产品创新及响应服务能力、防范化解风险能力等。组织业务部门聚焦全省经营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领域,列出11项薄弱指标,全面补齐短板,锻炼能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四是融入作风建设工作中。积极倡导真抓实干、亲力亲为的工作作风,深化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关键事情自己干、一般环节自己管”,实施“深入系统、深入流程、深入基层、深入现场”的工作方法,开展流程穿透,“走出办公室,走进现场”,把现场调研作为基本功,深入站址现场,“解剖麻雀”、了解实质,厘清省、市、部门、区域及外包单位职责界限,推进生产业务流程的优化落地,持续推动“责权利”统一及“放管服”结合。

五是融入为基层服务中。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通过调查研究,重点落实区域优化调整,因地制宜结合物理站址及地域实际重新划分,成立104个区域办事处,明确区域职责定位,优化区域激励考核,推进区域队伍建设。针对调查研究发现的急难愁盼问题,将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切实了解基层群众所需所求所诉,实事求是为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全面激发基层活力动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