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保定联通力助古城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5 14:39 来源:人民邮电报

伴随天气日渐回暖,旅游市场持续升温。保定是河北省文化旅游资源大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和人文风景吸引着全国各地游客前来观光打卡。为确保游客得到良好的通信体验,保定联通自今年3月起对全市景区4G/5G信号覆盖情况进行摸排测试,全力提升景区网络品质。

保定联通针对3个5A级景区、16个4A级景区、18个3A级景区量身定制测试方案,细化部署人员分工。由于景区大多地处太行山脉,山路崎岖,且天气复杂多变,部分景区仍处于修缮阶段,但困难阻挡不住联通技术人员优化网络的步伐。测试期间,联通公司累计出动技术人员30余人、通信保障车辆49次。技术人员全程以游客真实使用体验为出发点,重点对景区文化基地、特色建筑、娱乐场所、道路、民宿等游客密集地点进行上网和语音业务测试,同时使用微信、抖音、QQ音乐等主流软件进行仿真测试,系统摸排信号感知状况,在保障人员安全的情况下,顺利完成全部景区的网络测试任务。

根据测试反馈的数据,保定联通迅速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网络优化调整。联通人在纪念馆、展览馆、地下隧道等较为封闭的景区环境,部署了性能更高、体验更好的数字化室分设备;在山区等地形复杂、面积较广的区域,安装了覆盖范围更广的900M设备。截至目前,保定联通已累计完成景区基站补点建设10余个,扩容4G/5G基站20余个,优化调整基站30余个,显著提升了网络信号覆盖质量。

据介绍,这是保定联通首次开展的大规模全量景区网络优化,经过近40天的紧张建设,极大完善了景区信号覆盖,保障了游客“五一”假期出行良好的游玩体验。保定联通将秉持中国联通“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的责任担当,满足人民对信息通信服务的需求。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