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信发展

我局统筹谋划 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5 17:48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处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通信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工信部、河北省委省政府“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系列部署。成立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任组长的河北省信息通信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家到省发改、工信、网信等部门和基础电信企业实地走访调研,有序推动规划编制工作。

周景耀局长要求规划编制工作坚持政治高站位,从全球视角出发,衔接国家战略,融入地方发展,坚持规划引领带动原则,发挥信息通信业在城乡统筹发展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中的重要驱动作用,拉动我省新一轮经济增长。要契合中央提出的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创新机制和措施,坚持任务分解,压力传导,加强考核,保障“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一要突出政治性。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时代、新理念、新格局,通信业与其它行业双向渗透和融合创新发展,形成“大行业”“大服务”。二要突出时代性。跨进第二个百年,要体现新时代新要求。聚焦河北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谋篇布局行业发展,聚焦经济发展需求,突出数字产业、工业互联网等重点,体现“十四五”期间行业在支撑国家、省内重大战略上的步伐。三要突出前瞻性。聚焦以5G为引领的新技术、新业务、新业态,在工业互联网、两化融合等领域的深入应用,对行业未来发展要有前瞻性。四要突出区位性。结合河北省情,突出“3689工作思路”,河北省三件大事—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筹办北京冬奥会,从河北发展的实际情况出发,与河北2035远景目标相呼应。

下一步,我局将统筹谋划,全方位、高质量、高水平编制《河北省信息通信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全省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行业新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