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信发展

我局组织全省通信行业全力做好河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9 17:14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处

近日,河北省政府安排部署了河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本次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

省通信管理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全省通信行业全力做好风险普查工作。一是提高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确定牵头部门和联络人,全面深入细致做好我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二是及早谋划,结合省政府要求,制定各企业风险普查工作方案,提前将核心机楼、通信铁塔、基站、光缆等通信设施承灾体进行摸底调查,逐步形成通信设施普查成果,同时,对核心机楼、通信铁塔、基站、光缆等重要通信设施承灾体制定相应风险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通信设施安全。三是加强督导,各市通信办加强本地区电信企业风险普查工作督导力度,适时开展检查,配合相关部门,顺利完成风险普查任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