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信发展

我局联合省卫健委扎实推进远程医疗网络能力建设

发布时间:2021-01-04 17:22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处

   为了推进“互联网+”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发展,增强基层卫生防疫能力,按照工信部、国家卫健委工作部署,河北管局联合省卫健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远程医疗网络能力建设的通知》,持续巩固提升我省基层卫生机构网络覆盖水平,推广远程医疗网络应用。

  一是要求基础电信企业持续巩固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网络覆盖水平,面向有条件的地区和应用需求明确的医疗卫生机构,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二是各市卫生健康部门会同市通信办、基础电信企业建立医疗卫生机构宽带接入台帐,摸清底数,动态跟踪。三是结合省、市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大力推广远程医疗网络应用,探索5G网络在远程医疗中的创新应用。四是建立省市两级协同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计划,将加强远程医疗网络能力建设,推进“互联网+”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发展落地、落实,进一步提升我省医疗信息化水平。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